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睡覺

我常常觀察自己睡覺。這聽起來很怪,我想應該說是注意自己怎麼睡著的。所以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我睡覺的心得。
在睡覺前,第一步通常我都會先調整自己的呼吸,先放慢自已的呼吸,像是睡著的時候。這主要是要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一些,會比較好入睡。這個過程只要一下子的時間,大約30秒至1分鐘應該就可以了。如果你問我,睡著的時候呼吸是怎麼樣的,那麼請你去觀察一下別人睡覺,應該就會了解了。
 在調整完呼吸及心情後,就要正式來睡了。據我長期的自我觀察,發現我睡著後大多是呈現同一種姿勢。所以也就是說,在我睡著的過程中,最後的結果都是會某一種姿勢。因此我在睡覺的時候會先躺成不是睡著的姿勢,等到有睡意的時候,才一股作氣的轉成睡著的姿勢,進入睡眠狀態。會這樣子,主要是因為如果一開始就躺成睡著的姿勢,要是沒有馬上睡著,過一下子就會想換姿勢,但是換了姿勢後又沒辦法那麼容易入睡,最後就會變的不太好睡。
在完成上面兩個步驟後,最後是眼睛的位置。我發現我在睡著前,眼睛的位置會是往上。這個很難解釋,但是就是這樣。所以如果可以的話,把眼睛輕輕往上。
 如果上面三個步驟都還是睡不著,通常我都會起來把自己放涼。所謂的放涼是指讓身體不要太熱,例如吹個電風呀(冬天的時候請不要這樣!!!),總之就是讓自己不要覺得熱,有些涼意會比較想進去棉被裡睡覺。
以上是我的睡覺心得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^^

沒有留言: